床下的箱子

一发完/灵感在评论区

玻璃杯急切的去触碰地面,发出清脆的响声,惊醒了爬在工作台睡觉的天才。

但比他更先清醒的是工作室的门,那扇门被粗暴的推开“Tony?”Steve还穿着出任务的衣服,显然是路过门口,听到了玻璃杯破碎的声音。

“Yeah……”Tony伸手抹去头上的汗珠,敲了两下桌子,唤醒了Jarvis。

“你又通宵了?”Steve皱起了眉头,侧身进屋关上了房门,因为他听到走廊上出现了脚步声。

Tony在自己的心脏处按了一下,转头看了一眼作势要管着自己的美国队长,“你又通宵执行任务了?”说着用手指在自己左脸颊上停留了一下“你要不要先去擦擦脸上的灰,美国标杆?”

Steve没有理会自己脸上的灰,反倒是Tony用手指着自己脸的小动作引起了他的好心情。当然,他很快恢复了常态。

“我听博士说你最近状态不太好……”

Tony用嘴发出不礼貌的声音打断了Steve的话,“这里我要深究一下,是哪方面的状态?如果是脑力方面那我绝对不承认,昨天我刚刚推翻了一个他的论点,……”

Tony还在喋喋不休的说着,尽管都是一些Steve不太懂的词汇理论,但他已经想象到这个男人证明自己的正确之后的得意,他会难掩喜悦同时还说着没关系,是我太聪明了之类的话。

但是此时,Steve不得不打断他。“博士说你的身体状况不太好,Tony,自从上次我们从团战回来之后,你不仅咖啡不断,你还天天熬夜……”

Steve的嗓音特别好听,这点Tony承认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才刚刚清醒过来就听着耳边一直在说,心情有些烦躁“我又得打断你一下,自从我们都搬进来之后,我有几次熬夜成功了的?哪次不是被你强行断电?还有,我不是孩子!我知道自己什么情况!我想睡就会去睡!”Tony站起来,想找失踪的玻璃杯,他有些口渴,但是玻璃杯已经牺牲了——就在Tony脚边,而Tony忘记了这件事。

Tony带着后悔情绪吼完最后一句话,顺便用手掌重重地按在工作台上。

眼看Tony就要踩到碎玻璃,Steve迅速上前,轻轻地拽过Tony到工作台的另一边。

“Tony,我们是一个团队,要相互信任依靠,你不能什么事都瞒着我…我们。”Steve觉得此刻特别像哄小孩,但他可不能说这话。

Tony最近特别暴躁,没理由的。早餐时会丢下甜点没有吃完,中午会在自己不知道的情况下喝好几杯咖啡,下午会把自己扔在实验室一直不出来,晚上几乎没有睡觉的意愿。他不知道Tony这是怎么了。

“cap,说真的,我没事,现在不是上午吗?我白天想干什么你总不用管了吧。”话语蹦出来,不免有些伤人。

“Tony…”

“不介意的话我想去洗个澡。”说着,Tony推开Steve,迈着轻飘飘的步子离开了屋子。

Steve留在原地,目光紧紧地锁在Tony身上,生怕他一不小心摔了或怎样,脱了那身坚硬的盔甲,他只是一个会受伤的人。

小笨手不知道什么时候滑了过来,Steve低头对小笨手说“麻烦你把这里收拾干净可以吗?”

小笨手歪了歪爪子,可能是因为美国队长太温柔了吧。

Steve在接下来没有任务的日子里,绞尽脑汁的想了想Tony在上次团战到底会遇到什么情况,同时也和大厦里的所有人都谈了谈。当Nat提出调附近监控来看的时候,一语点醒了梦中人。

而监控的内容证明了Steve是一个优秀的“艺术生”,Tony在上次团战经历的事情,和Steve猜想的情况之一一模一样。

画面上,Tony打倒了最后一个敌人,像往常一样干净利索。突然,Tony身子一沉,跪在了地上,过了很久都没有起来。Steve隔着屏幕隔着头盔,妄想能看到Tony的表情,看看他是不是很痛苦却故作坚强。

这下Steve知道了情况,要么是盔甲出了问题,要么是Tony出了问题。但Steve此刻却有一丝害怕去问个清楚。

当天晚上,Steve思前想后,在脑子里想好了一篇小文章。他知道Tony肯定又会否定自己,可能会因为自尊而否定出现的问题,这些他都想好了回答,万无一失,就这样!

美国队长拿出执行任务的凝重走出了房门,刚走到Tony房间门口,却被低头闷走的Tony撞了个满怀。

倒是不疼,但是Tony的样子吓了Steve一大跳,Tony满头大汗,脸色发白,唯独那双眼睛带着强烈的警惕看着自己。

“Tony,你怎么了?”Steve伸手要去扶。

Tony没有理会那双手,瞥了一眼Steve那看起来貌似很有安全感的臂弯,沉默的从他身边走了过去。

大个子赶紧追了上去,“你做噩梦了吗?”

谁想前面的人一下子停住了步伐,“对!我做噩梦了,我每天都做噩梦,只要我睡着了就会做噩梦。我都说了我不要睡觉,不要睡觉!你为什么每次都要强制我去睡觉?让我去睡觉的是你,我做噩梦的时候你又在哪?”那声音像是从嗓子里挤出来的,显然Tony在奋力地压低自己的声音。

Steve愣在原地,几秒后才反应过来,他不知道,他竟然一次都不知道。

良久,走廊上一点声音都没有,只有Tony微微喘着气,想要恢复到平常气息。

“Tony,你做噩梦有多久了?”或许Steve没有意识到,他现在的声音又轻又柔,像是晚间悄悄爬上岸的海浪,又像午夜轻轻摆动的树叶,都怕惊醒了那一方寂静。

“可能一年多了。”

没等Steve说什么,Tony像是找到了一个发泄口,继续说道“我不知道,记不清了,从上次纽约大战开始我就感觉有什么不对劲。你说的对,上次团战我眼前突然闪现了好多好多的画面,我记不太清是什么了,可能是外太空,也可能是导弹?也有可能是那个山洞。除了幻觉,我真的感觉我的心脏出了什么问题。”Tony深吸了一口气,继续说道“但是我查了,什么问题都没有,Jar什么都查了,什么都没问题。”

“那是不是你压力太大,其实你什么事都没有?”Steve把手搭在Tony的肩上,力度正好的捏了起来,他注意到Tony的整个身子都是紧绷的。

肩膀上的舒适使Tony冷静了不少。“不是,我是说有可能,但是我不可能平白无故的这样,但是我又查不出来,所以……”Tony抬头看着Steve,而Steve也一直非常认真的看着他

“所以?”

“所以可能这次的问题连我都查不出来。”

走廊又一次的陷入了沉默。

连Tony都查不出来的问题,Steve相信这个世界上是没有的。但是如果真的有,那么一定是一个大问题,很大的大问题。

Steve的心像是被什么突然揪了一下,疼而且慌乱。

“cap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你刚刚醒来的那段时间你想做些什么?”

Steve缓了两秒才反应过来Tony说的是自己从冰里被挖出来的时间。他想了想,很认真的回答道“刚醒来的时候,我其实不太想接收现代的信息,但等我发现不得不接受的时候,我很想去博物馆看看,想去国家的每一个角落看看,想听一听每个时代的歌,想画画。”

听到这里,Tony终于露出了微笑,他可能明白了为什么在还不熟的时候,他会嘲笑自己的大楼很丑。

“嗯…你说的这些我倒都不感兴趣,”Tony语气里有些淘气,又有些无奈“既然你喜欢画画,那么……”

Steve侧耳倾听。

“那么我的葬礼就让你设计吧?”

……

“Tony,你在说什么?”Steve原本稍微安下的心,瞬间紧张起来,迫切的想知道Tony为什么这么说,又怕吓到他,只能自己干着急。

“Steve,你知道吗,我本来不应该活着的,我应该为他们造好武器,然后被他们杀掉,或许这样只是作为翻译的伊森还能活着,等待下一个武器天才。”Tony面色平静,语气平稳,但这比刚刚更让Steve揪心。

“Tony,你制造了武器,你并没有使用武器,因为你的武器,同样救了很多人。”Steve恨自己不能出现在Tony的过去,去从一开始就告诉他你没有错。

“Steve,你不用安慰我,让我说完。后来我知道他们发现了你,我并没有想去见你,你知道以我的身份我完全可以去看你,但我没有。因为我不太相信我爸念了半辈子的人就这么出现了,其实你一直是我的精神支柱来着,好吧有点夸张了,是我十三岁之前的榜样。后来第一次出任务,我可是救了你,也不知道是不是你冻了太久,竟然需要我救。”

Steve发现Tony突然出了一些薄汗,面色有发白的迹象,便又往Tony身边靠了靠。

“在飞船上,其实我有点紧张,我不知道要怎么和你说话。但是后来我发现你真的是很固执,”

Steve看着Tony强装镇定在这里讲话,不知道是谁比较固执一些。

“而且你又死心眼,你还古板,但是我身边所有人都在讨论你的出现,你知道漫画公司的股票因为你的出现涨了多少吗?”

“再后面,我不得不说,你真的是我们整个团队的精神引领,有你在的时候,听你指挥真的很放心。你大概真的有特殊能力,那就是能让每个人感到安心,你……”

“Tony!”Steve并不费力的接住晕倒的Tony,正在麻爪怎么办的时候,竟然听到了Tony微弱的鼾声。睡着了吗?

Steve打量着Tony,想着刚刚语无伦次毫无逻辑但中心思想很明确的话。

其实你也能让人感到安心啊。

“你的意思是,我没有任何问题?”Tony愣愣地问道,显然不相信博士说的。

“不太准确,Tony,你的问题没有出现在任何有关机械的方面上,而是你的心理负担过重,而产生的创伤应激障碍。”Bruce解释道,紧接着生怕Tony不当一回事,又说道“创伤应激障碍同样不能忽视,他已经严重影响了你的睡眠,从而影响了你的日常生活。”

“日常生活?并没有,我还是依旧那么天才。”Tony否认道。

“不,它影响了,你每顿饭都吃不完甜点这让我们很担心,导致我好几次都没有吃完花生酱,这严重影响了我们团队的日常生活。”Clint贫嘴道。

Tony笑着看了一眼Clint,随后小声的自言自语道“看样子我不会死了?”说完突然想到那天晚上,自以为时日不多而说了些什么……倏地看向双臂抱在一起靠在门框那里认真聆听的Steve。

Steve此刻也在看着Tony。

这时候博士的耳朵非常灵“什么?当然不会,肯定不会,Tony你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?”

Tony正在为那晚的“口不择言”感到后悔,可恶的是Steve还面带笑意的看着自己,满脸写着‘我记着呢,我都记着呢。’

“博士,别说了。”

上帝啊,能不能倒转一下时间?

大厦上方突然一声巨响,“怎么了?今天又是哪个怪?”Clint从桌子上跳下来。

“我和你打赌,那是Thor回来了。”Natasha说着就往门外走,Clint也紧随其后,“哦对我忘了,今天可是周六,仙宫也放假了。”

博士也拿起椅背上的衣服说自己有个在大学里的演讲,中午不回来吃饭了。

一时间,屋子里只剩下了Steve和Tony。

太尴尬了。太尴尬了!

“既然我没事了,就当没有发生过吧。”Tony挠了挠后脑勺。

此地无银三百两,Steve这么想着。

“什么没有发生过?”

Tony没有想到正经的美国队长还会调侃人。支支吾吾的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
“但是你依旧会做噩梦,你听到博士刚刚说的了,对吧?”Steve开始引导。

“嗯。”

“所以我以后还是接着和你一起睡吧。”

四个脑袋从门口探了出来,而比较沉稳的Bruce惊讶的已经说不出来话了。

“什么?”

“什么?”

“什么?”

评论(1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