床下的箱子

取经日常—来年开春

记得那阵子是开春的日子,万物复苏,天气回暖,晴空万里,取经的路上总有点小惊喜。


“师傅师傅,你快看徒儿帅不帅?”八戒耳别一朵小桃花,扑完粉后问道。

“呃。”脑子里满是经书的师傅正在想着如何措辞才不会伤了八戒的心“悟能啊,杀猪的肯定喜欢你这模样。”悟净在后面哈哈大笑。


好在八戒是八戒,过了一会又摘了一朵迎春花别在耳后,用镜子照了照,大叫一声,“哎呀,这个适合我诶!”众人一看,八戒已然变回了白面小生的样子,标志的长相中带点秀气,别朵小花也挺好看。

悟空看不下去了,一巴掌呼在八戒脑袋上“猪头,拿照妖镜能看出个屁啊。”

八戒又瞬间恢复到“白粉小生”的模样。“大师兄,你真是没有情调。”


转眼,八戒又去祸祸师傅了“师傅,跟你商量个事。”

“悟能,师傅是修道之人,你不要给我整这些东西。”小师傅撇了一眼八戒手里还没有扔的桃花。

“师傅,你都修到一定境界了,你怎么知道我要干什么呀。”八戒怏怏地说。


趁这个时间,小师傅赶紧快走了几步。却不想被悟空拦了下来,“师傅,”悟空笑的不怀好意。

“悟空,你想干嘛呀?”

“商量商量,带朵花吧。”悟空斜站着身子,一副随意的样子,然而眼神里却有点期待的情绪。

“不要胡闹,快快赶路吧,天就要黑了。”


“别呀师傅,你这么出水芙蓉,配朵花多好看啊。”


“哎呀,大师兄,没想到你这么有情调啊。师傅,带上没我好看不要紧,主要是你要敢突破自己。”


“臭猴子,信不信我唱歌了。”小师傅瞪圆眼睛恐吓道。他自己一定不知道这恐吓是多么轻飘。

“唱啊,我跳了还有个猪头呢。”闻言,小师傅赶紧跑到悟净身后,转头一看,吃惊地发现一猴一猪手里已经拿满了桃花。


“师傅,你就别躲了。”一向老实的的悟净终于开口了,一开口就把小师傅推了出去。


最后的最后,小师傅还是被打扮成了“花仙子”。大概小师傅长得好,这么多桃花按在一个大男人身上,竟完全不能用恶心俗气来形容,于是某猴眼里就只剩下一个灼灼其华的人了。



“旃檀功德佛?”一个小仙发现旁边的佛已经走神走到一定的境界了,出声唤道。

“啊,不好意思。”三藏回过神道了歉。

每年开春,花仙子们总是酿上好酒宴请各界神仙,各位神和仙也总是惯例盼着每年的今天。

当年的师徒四人今年也来了,只是不知道为什么,斗战胜佛和旃檀功德佛之间总是沉默无语。


桃花仙子是今年才有的,据说是有一朵修成灵气的桃花,舍生取义救了心爱的人却不甘平凡投胎,便被上苍带了回来,所以她的酒里有的不只是初春的欣喜,还有晚春的落寞。

斗战胜佛说“成了仙固然好,可这生生世世只能望着那个人了。”这话文绉绉的,把猪和鱼吓了一跳,哦,现在不能叫猪鱼了,得叫净坛使者和金身罗汉。


散场后,各界神仙要回归自己的岗位,路上,三藏走着走着突然发现身边和自己并排走着一个人,三藏不抬头都知道那人是悟空。


“看你在会上一直盯着桃花仙子,怎么,有意思啊?”


“你不也是。”悟空噎了一下,还以为没人发现呢。顿时脸上的表情遮掩了自己的不自在。

两人就这么一直沉默着,突然像是从遥远的遥远传来的一声轻喃“师傅。”

三藏顿了一下,告诉自己你再装你会后悔的,于是终于抬头望向悟空,还是乱糟糟的头发,只是身披袈裟整洁了不少。那一瞬间,三藏以为自己又回到了沙漠里,看到了那个故作的笑容,听到了那个娇羞的哼;又以为自己回到了那年开春,看到了那个愣住的眼神里不好意思的自己,听到了对方扰乱了的呼吸。


远方传来猪和鱼的叫声,每次回家,他们总是顺路一段。猪和鱼从远处走近

“诶?师傅,一起走啊。”

“对呀师傅,咱们好久没一起走了。”

三藏微微一笑,躲过斗战胜佛执着的目光,“不了。”


三藏笑着看着远去三人的背影,斗战胜佛的脖子一直僵着,和旁边两个不着调的身影一比就能看出来。三藏后来选择绕路回去。


那成了佛的和尚还在学习大爱的路上,但是关于小爱他已经参透了,那应该就是来年开春和来年的来年开春,只希望身边的人能都在,能在一起干什么都好,只是来年还会有春天,但来年不会有你我了。

评论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